首頁

 
假牙金屬過敏
牙科中對金屬過敏也很常見,特別是對鎳過敏,跟據報導,女性的比例從9%到20%不等,並且被列為常見過敏原因,如皮炎(症狀可能包括乾燥,發紅、瘙癢、剝落、脫屑、開裂或起泡)。在打耳洞患者,有30%對鎳、銅和鉻過敏。然而,只有 1-3% 的沒有穿孔的患者表現出類似的過敏性反應。最近流行的口腔穿孔,有更大的風險產生金屬過敏。雖然罕見,但對其他金屬合金過敏,例如汞、金、鉑、鈀、銀和鈷也是有報導過的。
當懷疑牙科金屬過敏,可以由皮膚科醫師或過敏症專家,經皮膚過敏測試檢查對某個材料是否過敏,可避免過敏原的使用,或使用替代材料,例如,無乳膠手套或無鎳合金,全瓷冠等。如有問題,請洽專業醫師!

精選文章專區

1-0 人工植牙及補骨手術

陳建晟醫師,致力於牙科及口腔顎面外科治療領域,具有牙科及口腔手術的專業,充滿熱情並持續進修,提供完善的預防、診斷及治療服務。

詳情請洽

板橋 晶耀牙醫診所,聯絡電話 02 2251 0930。

中和 晶漾牙醫診所,聯絡電話 02 2249 0680。